美國三軍開始實施“通用武器介面”標準化工作

[美國《每日航宇》2003年10月16日報道]美國三軍開始實施"通用武器介面"(UAI)計劃,開展武器介面標準化工作。目前正在制訂通用技術標準和工程實施途徑,使精確制導武器能夠更快、更省錢地綜合到飛機上去。而軍方以前通常要花好幾年時間才能使裝到飛機上的新武器檢驗合格並服役。

美空軍航空武器中心(AAC)的非正式調查報告稱,未來10年內將有51種新武器計劃裝到美空/海軍的14種飛機上,預計耗資20億美元,如果採用"通用武器介面",則可節省很大一筆開支。"通用武器介面"可分為以下三部分:(1)裝機前,涉及武器裝上飛機之前的各項工作;(2)懸挂,涉及武器裝上飛機之後的各項工作,如懸挂物的控制和監視、武器的任務規劃和瞄準;(3)投放後,涉及武器的自由飛行和命中目標,可能還涉及到採用資料鏈進行的重新瞄準。按照國防部的"全球資訊網路"(GIG)文件,制訂投放後這一塊的標準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將使眾多的用戶能夠為空中的武器規劃或更改任務。

美空軍參與該計劃的工作重點將放在以下4個方面:確定允許發射區(LAR)的標準;通用匯流排界面控制文件;通用任務規劃介面;通用控制/顯示介面。

http://jczs.sina.com.cn
航空工業科技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