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採辦和全壽命支援
(coutinuous acquisition and life-cycle support)

九十年代以前,美國國防部把CALS主要應用於武器系統的採辦管理和後勤保障方面,目的是為解決由於使用紙張存儲、管理、傳遞和交換武器系統的技術資訊所產生的問題,提高武器系統的可維護性和可靠性,降低後勤保障費用。

由於武器系統採辦過程的一方是國防部,另一方是工業界,武器系統的研製、設計、製造和維護保障工作主要由工業界承擔或支援,所以從一開始CALS就離不開美國工業界的參與和支援。1991年6月30日在國防部《CALS框架結構研究》(1.0版)中說明CALS是“電腦輔助採辦和後勤保障是國防部DOD與工業界的聯合努力,目的是為了提高武器系統質量、縮短研製周期和在產生、訪問、管理、維護、分發和使用技術資訊時通過使用數位化技術而減少費用”。美國國防部指令5000.1明確要求,武器採辦過程要求承包商以方便存取的數位式資訊提供各種技術文檔,後勤保障要求承包商提供電子式的技術文檔和手冊。美國國防部制定軍用標準MIL-STD-974,要求武器系統的承包商通過網路提供武器系統技術資訊資料集成服務。

進入九十年代後,隨著網路、多媒體、資料庫、數字仿真等資訊技術的飛速發展以及CAD/CAM、EDI(電子資料交換)、CE(並行工和程)和CIMS等電腦應用和先進製造技術的深入研究和推廣應用,國防部和研製廠商都建設了不少的電腦系統,武器系統的研製生產公司已經把大部分數據資訊存儲在電腦中,企業與企業之間,政府與政府之間,部隊用戶與企業之間的資料交換和傳遞可以通過磁帶、軟碟或網路但是有時由於相互使用的電腦、軟體不同,或所貫徹的標準不同,資料存儲的格式不同,資訊交換依然碰到許多困難和問題,存在一些自動化孤島和資訊孤島。比如,承包商可能使用wordperfect書寫編制技術文檔,國防部的某個部門的電腦上很可能由於只安裝了microsoft的word軟體,因而無法閱讀,至少必須事先進行轉換才能閱讀。資料再利用率低,重復工作和附加工作大,浪費了時間,降低了效率。美國國防部和一些承接國防部專案的公司在原來CALS的基礎上,決定攜手合作,把武器系統採辦、研製、設計、製造、培訓和維護等環節在內的全壽命周期的技術資訊資料統一標準,統一格式,進行電腦集成,方便交換,進行共用。為此,1993年美國國防部發佈“國防部CALS戰略計劃”,將CALS正式改名為“continuous acquisition and life-cycle support”,中文翻譯為“持續採辦和全壽命支援”,其縮寫還保持為CALS。這次,不再強調“電腦”和“後勤保障”,而是強調“持續採辦”,強調“全壽命支援”。

1994年6月10日美國國防部發佈軍用手冊MIL-HDBK-59B《持續採辦和全壽命周期支援實指南》(continuous acquisition and life cycle support implementation guide),1996年3月15日年發佈國防部指令DOD5000.2-R,明確規定“從97財政年度開始,對於所有新的合同專案,合同廠商必須能以電子方式交付和接收所有技術文件,除非分析表明如此實施會在全壽命周期內增加費用“,這項法規保證了國防部在武器系統採辦工作和研製、生產、維護、培訓全壽命周期內貫徹執行CALS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