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海軍造船廠實施關鍵鏈管理方法提高艦艇維修效率

珍珠港海軍造船廠和中期維修機構(NS&IMF)正在從管理潛艇維修工程的關鍵鏈(critical chain)工程管理方法中獲益。通過使用該方法,該船廠的潛艇艦隊維修工程組(FMB)加快了潛艇維修工作進度,改善維修後達到的性能。

多年來,海軍造船廠和整個工業的標準管理方法一直是關鍵路徑(critical path)工程管理方法。在關鍵路徑管理過程中,在時間安排上為所要進行的每道工序分配了足夠多的時間,使按時完成工作的可能性達到90%。在關鍵路徑管理中,即使一道工序很早就完成了,下一道工序卻也不能立即開始,因為它要麼要按預定的時間開始,要麼各種資源還沒準備好。

而在關鍵鏈工程管理中,每道工序的時間被縮短了,以使只需以前的一半時間就可完成工作。那些被節省下來的時間被放在進度上特定的戰略節點中間作為緩衝時間。這是船廠執行和計劃工作方法上的一個改變,可將工作中的無秩序狀況減到最小。

儘管在表面上,慎重開始一項工程的做法看起來不能達到預期目的,但關鍵鏈管理方法實際上可幫助船廠按時完成工作。關鍵鏈安排就象一個"接力賽",在工作中工人們都盡可能快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後把"接力棒"交給下一道工序的工人們。

自從去年使用關鍵鏈工程管理方法以來,FMB已經加快了工作進度,按時完成了13項維修工作。不但每項工程的維修費用降低了,所需維修工時也減少了。

鑒於FMB取得的成功,關鍵鏈工程管理方法將應用到美國攻擊型核潛艇"路易斯維爾"(SSN724)號的維修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