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COS 戰略

聯合海上通信系統(JMCOMS)是“哥白尼”(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的指揮、控制、通信、電腦、智慧、監視及偵察(C4ISR)戰略)的通信裝備。融入了最新商用及軍用通信技術的JMCOMS的目標是要使帶寬增至最大,並使海軍及聯合部隊能通過靈活的、自適應的互操作的系統與服務即時地或近乎即時地進行無縫地共用資訊。

為了實現上述這些目標,JMCOMS的技術戰略採取了幾種方法:

  1. 正在開發自動化數位網路系統(ADNS)。這些系統將使用現代的網路及控制技術來實現所期望的吞吐能力的四倍的增長。

  2. “薄片”戰略將使用數位模組化無線電通信(DMR)來提供具有更強的功能且成本更低的設備。

  3. 一個綜合的終端程式(ITP)已設置就位,從而提供了多波段的終端來緩和頂上天線的擁擠問題。

  4. ADNS已被稱為JMCOMS的骨幹。它使用了政府流行的及商用流行的協定,其目的是要開發一種堅固、靈活的網路環境。作為ADNS開發工作的要素,商用電信工業中的英特網協定、非同步傳輸方式和許多其他的產品正在被採用和修改。

ADNS將為所有的從HF到EHF的RF媒體提供介面,而正在設計的新網路技術將有效地利用所有可獲得的通道。ITP的目標是要把目前運行於2GHZ以上的“爐管”SATCOM系統遷至具有開放體系結構的、模組化的、多波段終端及低能見度的、多功能的天線(更秘密,並且改進了對頂上空間的使用)。

目前還正在開發有關的不同“啟動”計劃以支援ADNS。這些計劃包括:

  1. 用於所選艦船的HF電子郵件;
  2. 聯合海上戰術交換系統(用於提供海上指揮官聯合特遣部隊與聯合/協同部隊之間的戰術網路交換訪問);
  3. TACINTEL II+/SI COMMS(用於海上作戰指揮官對戰術SCI通信進行艦對艦的即時交換;
  4. 視頻資訊交換系統(將為海軍作戰部長、艦隊司令、所選岸上陣地以及具有DSCS/商用寬帶SATCOM帶寬的海上平臺提供一種保密的視頻電話會議功能)。

趙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