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A2C2S系統

美國《陸軍內情》2001年11月19日報道 美國陸軍稱,目前正在為其戰術作戰中心發展的一套數位指揮與控制系統可用於本土防禦行動。

相關報告及演示將陸續出臺,向外界展示這套陸軍空中指揮控制系統(A2C2S)應用於本土防禦及緊急任務的能力。

A2C2S最初是裝在VH-60L"黑鷹"直升機內的整合數位戰術作戰中心(TOC)。作為空中戰術控制站,A2C2S可在各種情況下保持警惕。

該系統發展合同價值1.1億,8月份已授予雷聲公司。第一套原型系統將交付第4步兵師使用,第二套則計劃在11月底交101空降師使用。陸軍方面希望A2C2S可支援從縱深打擊、高強度衝突到人道救援、維持地區穩定等一系列的不同任務。

陸軍官員強調說A2C2S並不是國防部為本土防禦所設計的系統,但"9·11"之後,軍方開始考慮將A2C2S用於支援本土防禦的可能性。軍方現已提出撥款2750萬美元,購買6套A2C2S系統用於本土防禦。

陸軍目前的研究顯示A2C2S可在10小時內對美國本土任何地方發生的危機作出反應,前提是該系統必須被安裝於環美國本土的戰略位置中,而聯邦緊急管理局則需要48小時才能對危機作出相應反應。一旦投入使用,A2C2S便成為基層機構與國家機構之間的指揮與控制鏈結。系統的通訊裝置可與其他任何無線電系統聯繫。

有關負責人評價說:"該系統使用的控制與指揮平臺填補了現有的通訊鴻溝,在地方機構、州機構和聯邦機構之間構築了一個中央控制與指揮平臺,並且A2C2S是一個獨立平臺,如有需要,也可佈置於地面車輛上。

但是,目前將系統用於本土防禦也還面臨一些問題,主要是如何將系統由軍用轉為民用以及部署時間問題。

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