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

絕大多數的普通美國人是不太熟悉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的角色和重要性的,但情報圈內的人都知道,這是美國最絕密的間諜情報機構之一,其神秘性、重要性和權威性遠在美國中央情報局、國防情報局、聯邦調查局,甚至國家安全局之上。

它有多神秘呢?反正在1992年9月美國政府首次解密之前,沒有幾個人知道還有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這麼一個絕密的機構;在1994年之前,沒有人知道它的總部是在佛吉尼亞州的尚蒂伊;在1995年2月,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解密“克羅娜計劃”,將80萬張1960年至1972年間諜偵察衛星拍攝的照片移交給美國國家檔案館之前,沒有人知道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幹的到底是什麼勾當;在1996年12月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首次提前宣佈將發射間諜衛星之前,美國人根本不知道美國所有的間諜偵察衛星原來都是由這個絕密的機構來發射操作的。現在,美國政府終於公佈了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的職責,在美國國家辦公室的官方網站上,其職責與21世紀的任務被定義為:

職責: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負責設計、建造和運行美國的間諜偵察衛星,所獲得的絕密情報提供給總統辦公室、美國國防部和中央情報局,向美國政府提出潛在的世界熱點地區的警告,協助美軍的軍事行動以及監視全球的環境。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是美國情報委員會13個成員之一,在讓美國政府和武裝部隊保持全球情報優勢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任務: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在21世紀的任務是使美國在和平時期和戰時保持全球情報優勢,負責美國太空偵察系統的研發與運行,支援一切與全球情報優勢相關的情報行動!

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下設有資料監督與管理處、通訊系統採購與運營處、圖像情報處、信號情報處、先進系統與技術處、管理服務與運營辦公室、作戰支援辦公室、公司運營辦公室等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