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 HP DA 手槍(比利時)

周錦昌會長

HPDA手槍是HP手槍的後繼槍型,它採用雙動皮機,故射擊較迅速。

FN HP DA (FN High Power Double Action)型手槍,是由比利時FN公司所開發完成的一種配備有雙動式扳機系統的現代大型半自動手槍。

於1984年的最後測試中,FN公司將FN HP DA改名為白朗寧ADA型,但是依然沒有能夠得到美國軍方的採用於是,FN比利時的公司在測試結束之後,便將FN HP DA改名為白朗寧BDA型,並且進行銷售。

由於FN HP DA是頗具好評的FN HP作為基體,並加裝了雙動扳機系統所完成的一項產品,因此FN HP DA在射擊時的平衡感以及握感方面,和FN HP幾乎沒有兩樣,是屬於一項容易射擊的產品。但是,該型手槍初期的產品,其擊鎚管制卡榫是屬於上拉式的,因此在使用上略感困難,而目前所生產的產品其擊鎚管制卡榫則改成了下押式的,因此在使用上變得比較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