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瑞塔92F型戰鬥手槍

周錦昌會長

貝瑞塔92F是現在美國陸軍、海軍陸戰隊和空軍的標準制式手槍,它在歐洲和南美洲賣得相當好而且充滿現代感。這手槍是用來取代已服役近半個世紀的傳統.45口徑M1911A1柯特手槍。貝瑞塔曾經是批評者攻擊的焦點,這些批評者包括.45手槍的忠誠擁護者,還有那些在競爭中輸給92F的手槍製造廠商在國會內的支持者,92F的確是一枝好手槍,有著優異的設計特色。現在就讓我們仔細來看看。

貝瑞塔家族為戰士和獵人(其中一個大客戶就是拿破崙的大軍)製造火砲的歷史已將近五百年,現貝瑞塔製造的自動手槍和獵槍,其品可以說是世界頂尖。一九八五年,美國軍方選擇了這家意大利公司為美軍製造一般非「研發」(也就是現貨供應)手槍,並且要合乎北約組織九公厘子彈的標準。在貝瑞塔嬴得超過五十萬枝手槍的多年造合約後,競標的輸家們就亮出了惡毒的獠牙,對任何浮現的問題加以抨擊。

其實,這種抱怨就是責怪美國軍方居然購買外國武器,剝奪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實際上,合約中已要求生產須是在美國的工廠內進行(貝瑞塔在馬里蘭州設有工廠)。不過,它的設計的卻有些問題,比方說,在耐用度測試時,有些測試槍枝的滑套出現了破裂現象,這是因為堅硬的槍枝結構造成了極大的應力作(加強滑套是件很容易的事)滑套用導致美國海軍陸戰隊限制他們的貝瑞塔92F只能發射數千發子彈。經過十年的生產和使用,92F已經步入了作熟期,滿了美國軍方對戰鬥手槍的大部分需求。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怎麼利用這枝手槍射擊。

92F是一種大型的半自動九公厘手槍,有個十五發可分離式彈匣。它是種靈巧的武器,對左撇子或慣用右手的人而言都一樣便利。92F比它所取代的M1911 .45口徑柯特手槍來得大,裝上彈匣後重一點一六公斤,很適合握在手中。舒適的手握感和高精確度,使貝瑞塔92F理所當然地成為一把優良的手槍。它使用華特型式的閉鎖組,也有複動式/單動式的扳機舒適的手握感和高精確度,使貝瑞塔92F理當然地成為一把優良的手槍。

92F有些獨特的安全功能可以減低意擊發可能性,其中包括了:開放式滑套各靈巧的彈匣制退鈕,可加速並簡化裝填程序。雙重動作扳機。在開始扣扳機時,會感受到阻力,手指得再加把勁才能擊發。可見的撞擊阻動撞針,以告訴射手目前有子彈己上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