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之肩章

陸軍上將肩章
陸軍上將為我軍現行軍銜制中陸軍最高軍銜。軍銜條例規定,中央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一律授予陸軍上將軍銜。陸軍上將還是正大軍區職軍官的主要軍銜。正大軍區職包括副總參謀長,總政治部副主任,總後勤部部長、政委,大軍區司令員、政委等。
陸軍中將肩章
陸軍中將是副大軍區職軍官的主要軍銜。副大軍區職包括總後勤部副部長、副政委,大軍區副司令員、副政委、參謀長、政治部主任及其他副大軍區職軍官。此外,陸軍中將還是正大軍區職和正軍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少將肩章
陸軍少將為陸軍正軍職和副軍職軍官的主要軍銜。其中正軍職包括集團軍軍長、政委,省軍區和軍級警備區司令員、政委及其他正軍職軍官;副軍職包括集團軍副軍長、副政委、參謀長、政治部主任,省軍區副司令員、副政委、參謀長、政治部主任及其他副軍職軍官。此外,陸軍少將還是副大軍區職和正帥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大校肩章
陸軍大校為陸軍正帥職軍官的主要軍銜。此外,它還是陸軍副軍職軍官和副帥職(正旅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上校肩章
陸軍上校為陸軍副帥職(正旅職)軍官和正團職(副旅職)軍官的主要軍銜。
陸軍中校肩章
陸軍中校為陸軍副團職軍官的主要軍銜。此外,它還是陸軍正團職(副旅職)軍官和正營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少校肩章
陸軍少校為陸軍正營職軍官的主要軍銜。此外,它還是陸軍副團職軍官和副營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上尉肩章
陸軍上尉為陸軍副營職軍官和正連職軍官的主要軍銜。此外,它還是陸軍副連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中尉肩章
陸軍中尉為陸軍副連職軍官的主要軍銜。此外,它還是陸軍正連職軍官和排職軍官的輔助軍銜。
陸軍少尉肩章
陸軍少尉為陸軍排職軍官的主要軍銜。陸軍少尉是陸軍軍官軍銜中最低的一級。《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規定,陸軍中等專業學校和大學專科畢業的學員,分配到部隊任職後,一般授予陸軍少尉軍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