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手槍彈匣漏氣問題--WA系、台系手槍彈匣篇

一些在閥門或是灌氣口更換橡皮墊是一些簡單的方法,不用詳述,而很多手槍彈匣使用接近四年大都會由下方漏氣。而這些都不是單靠更換橡皮環便可解決的,在此提供一個心得 :

通常這些類別的彈匣都是使用兩個 pin來固定。首先找一塊木頭或鐵鎚柄墊在下面,然後運用一技手錶眼鏡小起子或小棒子放在 pin 上用鐵鎚敲打起子便可把 pin 敲出一部份釘入木頭。使用鉗子夾出便可。

當pin夾出,彈匣下部便可拆下。擦淨部品後用封鋁門窗用的 Silicon 在彈匣下部上一圈,然後把全部零件組合 ( pin 用鐵鎚敲入即可。) 不要急著充氣,放一至兩天便能氣密。

此法比用水封帶或橡皮墊耐久,大約可持續五年以上。唯一要注意的是 Silicon 的使用量。太少便會不足,太多則會在彈匣內形成泡泡,會隨著子彈打出,相當很惡心。

所有合法玩具槍都是使用氣體 (空氣或瓦斯)。有氣體就需要橡皮墊,使用橡皮墊便會有硬化或破裂的問題。需每隔四至五年拆修一次 (亦可趁一部份損壞時拆修全部) 可使愛槍能永久跟隨您。

但有些是無法修補的,如 1403 槍機內閥門漏氣便沒辦法。因整個總成是壓進去的,除非由進彈嘴往內硬敲,否則無法分解。